美国欲与其亚太盟友打造F-35机队应对中国威胁

2013年04月26日 15:3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外交学者》4月25日刊登了军事与安全分析家罗宾·莱尔德(Robbin F. Laird)的文章称,在未来几年里,F-35将成为美国及其盟友在太平洋地区重要的装备,并欧洲和太平洋地区在飞机和飞机装备上也将联合起来,推出太平洋F-35机队是美国及其盟友21世纪战略中重塑军事战略的重要部分。

  文章分析说,F-35具有的全新性能是在驾驶舱内进行数据融合并且在飞机和机队里进行决策。飞机允许飞行员根据情境进行决策,而不仅仅是事态感知。F-35具有指挥、控制、通讯、计算机、作战系统、情报、监视与侦察系统,这使得美国海军陆战队可以用一架F-35B来代替另外三种飞机,包括一架电子战飞机。就也是新加坡认为F-35B“成本划算”的原因。

  要认为F-35的真正价值,必须将其组成一支F-35机队来考虑,而不是单架的F-35战斗机。机队里的每架飞机之间是相互联系的,并且具有360度全景操作空间,同时数据或供整个机队网络共享。

  美国空中战斗指挥官去年12月提出,飞机在一个安全的分散战场内的协同作战能力是空中战斗群能够创建的必不可少的基础。

  美国在太平洋区域的一些盟友已经订购了F-35,并且计划在未来几年来与美国空军和海军陆战队一起在太平洋地区部署他们的新战斗机。显然,一个F-35战斗机的机队将在太平洋地区出现,未来十年的战斗力将初具雏形。

  文章认为,在21世纪初,数据在一个机队中的单机之间流通,将象征着21世纪的真正开端,它的意义相当于二战时期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发起的“大蓝毯”计划。显然,美国将没有独立完成这个计划,但是联合机队的出现使这一计划更容易实现。这个联合机队有能力建立一个功防系统,以应对太平地区逐渐增长的威胁以及中国削弱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的活动。

  推出太平洋F-35机队是美国及其盟友的21世纪战略中重塑军事能力的一部分。这个战略一定能够应对中国、朝鲜半岛、北极地区区开放而带来的影响,处理货物及服务在海上运输线上运输时面临的安全挑战。

  文章最后总结说,这并不是F-35在未来影响力的终点,它的另一个关键影响是作为一个全球战略,F-35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来影响全球空军投资和军力增强。在未来几年里,F-35将成为美国及其盟友在太平洋地区重要的装备,并且将使欧洲和太平洋地区在飞机和飞机装备上联合起来。“这将是塑造全新行动理念的关键部分,这种新的理念对于美国及其陷入困境的盟友的安全必不可少。”(实习编译:马力,审稿:李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