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中国特种兵总数不到5000人装备精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 13:40  环球时报
美媒称中国特种部队对美军作战方式很感兴趣。 美媒称中国特种部队对美军作战方式很感兴趣。

  【环球网综合报道】从2001年阿富汗战争开始,中国决心按美军特种部队、“三角洲部队”和英国特别空勤团(SAS)的模式建设自己的突击队。

  2012年8月21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题为《中国侦察突击队》(Chinese Espionage Commandos)的文章,介绍了中国特种作战部队的历史、发展特点、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盛赞中国特种作战部队的战斗力。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中国特种作战部队(包括突击队和类似美国突击队和特种部队的部队)近期快速发展。自从上世纪80年代末,中国成立了第一支特种作战部队,到21世纪这十年,中国的特种作战部队数量不断增加,并派出参与国际军事行动。中国特种作战部队甚至参加了北约主力的“国际特种部队比赛(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of Special Forces)”,2009年的参赛规模最大,并在许多项目上获胜并打破纪录。

  中国将特种作战部队称为“拳头部队(Quantou Budui)”,暗示“可以在特定地点给敌人以致命打击”的战术。中国特种作战部队坚持小型化,总人数不到5000人,但其装备精良,训练有素,下辖第6特战群、第8特战群、第12特战特遣部队和海军陆战队。第15空降军是中国特种作战部队主要的新兵来源,也就是中国士兵想要成为一种特种兵,他们必须首先进入空降部队。

  1991年海湾战争时期,中国只有几百人的特种作战部队,只要执行远程侦察任务。但是借鉴美国特种部队士兵在波斯湾的经验,中国开始组建类似美国突击队员(American Rangers)的部队。到2001年阿富汗战争期间,中国决心按美军特种部队、“三角洲部队”和英国特别空勤团(SAS)的模式建设自己的突击队。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特种作战部队主要针对台湾进行训练和战备,采取化装成游客和商人先期秘密登岛的方式,展开“斩首行动”式的攻击政治和军事首领关键目标行动。

  现在,中国已经征招和训练特种作战部队近20年,培养出上百名优秀的特战队员,他们中每个人都有10年以上的特战经验。台湾比普通民众迫切了解中国特种作战部队的作战能力,为消除中国特种作战部队的威胁,他们在大陆进行大量的间谍活动,主要的侦察对象就是中国特种作战部队。但是台湾不与任何国家分享他们的情报。

  中国也选派特战队员到国外训练。比如6年前,中国派出几百名特战队员赴委内瑞拉与委军进行为期6个月的联合训练,训练课目为侦察技术和反恐战术。这些中国特战队员能够说流利的西班牙语。由于美国特种部队曾于2003年在委内瑞拉受训,中国也非常有兴趣了解美军的特种部队训练方法,委内瑞拉人则全盘讲授。从那时起,中国开展了众多类似的训练/情报任务,并发觉美国应用了半个世纪的这项技术非常实用。(战略网/长风)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 新闻湖南邵阳自来水公司发生恶性袭击3人死亡
  • 体育英超-曼城两度落后2-2利物浦
  • 娱乐李宇春个唱扮皇后上演大胆舞台剧(图)
  • 财经山东试点现房销售 呼吁逐步取消预售制
  • 科技刘强东微博这两年:走火入魔的大嘴营销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根叔作客电视访谈自曝大学遗憾没恋爱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那英LV裤装亮相好声音 24年前的时装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灵肉合一的组合 测试他为啥不爱你
  • 收藏人工速成沉香没价值 峡山现巨大石刻足印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