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部门否认枪击越南渔船:对空发射信号弹

2013年03月27日 07: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记者李唐)中国海军有关部门负责人26日表示,所谓“中国海军舰艇向越南渔船开火导致起火”一事纯属捏造。

  事实真相是,3月20日10点30分,4艘越南渔船非法进入我西沙群岛领海基线以内捕捞作业,我海军巡逻舰艇对非法侵入中国领海的越南渔船进行了多次劝告,要求其离开,在鸣笛、喊话、手旗指引等多种方式反复劝告无效的情况下,我海军舰艇对空发射了两发红色信号弹,予以警告,信号弹空中燃尽熄灭。根本不存在使用武器射击和越南渔船起火的问题。越南有关部门捏造所谓的“枪击”事件是别有用心的。

  该负责人表示,西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近年来,越南渔船经常非法进入中国领海,据不完全统计,仅2012年就有303艘次越南渔船非法进入我西沙领海,出于维护中越两国两军关系大局,我舰艇从未对越非法渔船实施抓捕。中国海军舰艇驱离非法进入中国领海的船只,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是完全正当合法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