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出台多项计划抗衡中国在其周边国家投资

2013年03月19日 14:3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随着“走出去”战略的深入,中国企业同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展合作。而印度媒体则开始大肆炒作中国借助同其邻国的合作对其实行“包围”。如今,印度为了阻碍中国与其邻国在通讯卫星方面的合作,拟出台政府计划,以通过合资及外交谈判方式对中国投资形成抗衡。

  据《印度商业线报》3月18日报道,因担忧中国与其邻国在通讯卫星项目上的合作,印度安全部门正准备出台一个通过合资及外交谈判方式对中国投资形成抗衡的计划。

  3月25日,印度将就抗衡中国投资方面举行一个秘密的部级联席会议。会议将由出台有关方案的讨论稿,包括印度将向邻国提供建设和运营卫星方面的技术、阻碍邻国向中企提供轨位资源等。

  报道称,在过去两年中,中企在印度邻国大幅投资于通讯领域,包括在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及马尔代夫等国。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表示,借助中国的帮助,斯里兰卡的发射的通讯卫星可以直接将其广播节目深入到印度境内。印度太空组织也注意到中国与马尔代夫在通讯卫星方面的合作。该组织表示,马尔代夫国防部已与中国提出在卫星制造及发射方面的合作商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