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在武装叙利亚反对派问题上存在分歧

2013年03月16日 06:0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巴黎3月14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14日抵达布鲁塞尔参加欧盟春季峰会。他表示,法国希望欧盟解除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法英在这一问题上已达成一致,法国将在本次欧盟峰会上提出这个问题。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当天在巴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法英将要求欧盟提前召开审议叙利亚武器禁运问题的会议,如果会议不能取得一致意见,法英将独自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

  英国首相卡梅伦12日表示,如果无法说服欧盟其他国家,英国可能独自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英国外交大臣黑格13日在首届英俄战略对话结束后说,尽管英俄两国在寻求解决叙利亚冲突问题上拥有共同目标,但英国认为应当积极支持叙反对派实现政权过渡,并且可能继续增加对叙反对派的支持。他表示,英国在应对叙利亚问题上“从未排除任何选项”。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3日强调,国际法禁止向非国家行为体提供武器,武装叙反对派违背国际法。叙利亚政府14日发表声明,称法英的做法公然违反国际法。

  德国此前明确表示反对解除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认为此举将使冲突激化。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14日表示,欧盟可以就这个问题尽快召集会议,但他没有说德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是否已发生改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