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分别同德国总理印度总理通电话

2013年03月16日 06:0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3月1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默克尔祝贺李克强当选中国国务院总理。默克尔表示,我很高兴是你当选后第一个同你通话的外国领导人。中国的发展对德国、对世界至关重要。德国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作为中国的朋友和伙伴,希望同中国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推动德中关系不断向前。

  李克强对默克尔的祝贺表示感谢。他说,中德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我愿与你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双方加强各领域合作和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促进中德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展中欧关系是中方战略选择和长期政策,中方愿与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方一道,把中欧政治、经济、人文等方面合作的潜力进一步发挥出来,为推动世界和平繁荣发展作出贡献。默克尔感谢中国给予欧洲的宝贵支持和帮助。

  双方还就欧洲国家应对主权债务问题交换了看法。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3月15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印度总理辛格通电话。

  辛格祝贺李克强就任中国国务院总理。辛格表示,过去几年来,印中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世界有足够空间,使印中两国实现共同的发展目标。印方愿与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共同努力,挖掘互利合作潜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成为21世纪国与国关系的典范。

  李克强对辛格的祝贺表示感谢。李克强指出,中国和印度是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亚洲大国,又同是文明古国和新兴市场经济国家,双方加强合作,空间会越来越大,共同利益会越来越多。实现两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推动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朝着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不仅能够促进中印20多亿人民过上更好生活,也对世界有重大意义。中方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对印关系,与印方一道,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