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美军撤离留下60亿美元装备 多国兴趣浓厚

2013年03月06日 15:1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Brecorder网站3月6日报道,目前华盛顿正在从阿富汗运出其军用装备,巴基斯坦和北部运输网络是其主要运输渠道。报道称,其计划“处理”在阿富汗的价值60亿美元的军用装备。

  报道称,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近日文章披露,在从阿富汗撤离后,美国将在阿富汗留下价值60亿美元的军用装备。与此同时,包括中亚国家在内的地区国家,已经对获得美军在阿装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文章称,美国陆军在阿富汗共有138万件军用装备,总值达280亿美元。文章援引五角大楼陆军发言人韦恩·霍尔的话称,美国陆军计划把其中约757000件,或价值210亿美元的军用装备带回国,“放弃”其中628000件或价值约达60亿美元的军用装备。

  美军会把可提升陆军实力的装备,以及受安全贸易限制的装备带回美国。文章还指出,被美国陆军留在阿富汗的装备,都是不符合带回美国本土标准的过时装备,或是不符合成本效益的装备。

  与此同时,据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救援部队发言人称,国际部队约有28000辆汽车和拖车必须运出阿富汗,另有90000集装箱装备预计会在回收、鉴定,并重新包装后运出。多余物资或运输成本超过市价的物资,会被捐赠或卖掉。(编译:叶贝茜)

  原文网址:http://www.brecorder.com/top-news/109-world-top-news/109199-us-plans-to-leave--6bn-military-gear-after-2014-afghanistan-drawdown-report-.htm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