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拟购增程版死神无人机 可滞空35小时(图)

2013年03月06日 13:25  新华网 
资料图:改进型MQ-9机翼内设置了油箱 资料图:改进型MQ-9机翼内设置了油箱

  美媒称,美国空军想购买增加航程版MQ—9“死神”无人机,从而可以在动用较少无人机的情况下更深入地进入敌人领空进行打击。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4日报道,过去一年中,在准备将军队从阿富汗撤出之际,奥巴马政府在阿富汗大幅增加了无人机的使用。报道认为,这一趋势看起来仍将继续。

  报道称,增加航程版MQ—9“死神”无人机的航程之所以能够得到延伸,是因为传统的“死神”无人机的机翼将被装载了燃料箱的新型机翼取代。而这一修改将可以使“死神”无人机的作战能力延长约10个小时。

  据悉,传统“死神”无人机在装载“狱火”导弹后,大约可以飞行23个小时。据通用原子能公司估计,增加航程版MQ—9“死神”无人机在装载“狱火”导弹后,其飞行时间能延长至35小时。

  报道还指出,美国空军之所以想购买增加航程版MQ—9“死神”无人机,不仅因为它们的战术潜力,还因为它们能节省开支,因为使用增加航程版MQ—9“死神”无人机可以减少空军在全球部署“死神”无人机的数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