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学生称中国像哥哥越南像弟弟 兄弟应和睦

2013年03月04日 15:4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驻越南特约记者 杨晔】中国的“两会”举世瞩目,也吸引着邻国年轻人的目光。因为国土接壤,邻国人民对中国的文化有着更深入的理解。越南21岁的学生陈璇庄参与了环球网推出的“世界网友看两会”策划报道,她说中国像哥哥,越南像弟弟,希望两国能和平相处,实现共赢。

  陈璇庄是越南河内市外贸大学大三学生。她虽然没去过中国,但对中国已经非常熟悉。她说:“其实像我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从小就知道中国。中国是越南的邻居,两国的历史渊源也很悠久。”

  因为是外贸专业的学生,陈璇庄平常都会关注一些国际贸易的新闻,她对中越贸易前景看好。她表示:“中越经贸往来愈发密切,能够做到互通有无。中国还是越南革新开放后最早进入越南市场的国家之一。”陈璇庄也表达了对赴中国旅游的愿望。她说:“我对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是文明古国,只有拥有悠久历史的国家才具备独特的文化魅力。”

  陈璇庄也对中越两国间的领海争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希望两国能通过谈判解决这一问题。她说:“我希望双方能坐下来通过谈判解决这一问题。我不希望中越两国之间在发生战争,战争只会让普通老百姓受害。我觉得现在两个国家都十分重视经济建设,这很好,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是每个国家政府的第一要务。有些问题也许一时还解决不了,那么就先平心静气地坐下来,慢慢寻找办法。”

  最后,陈璇庄指出:“我爱越南,因为越南是我的祖国。我也喜欢中国,因为她具有独特的魅力。中国像哥哥,越南像弟弟,哥哥和弟弟应该和睦相处、齐心协力。我希望中国和越南能够和平相处、共同繁荣、实现共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