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维护领土完整

2013年03月05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发 刘震 摄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网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强调,要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和平发展。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温家宝表示,要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世界持久和平、共同繁荣。

  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温家宝提到,五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开创新局面。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取得重大成就,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协调推进、全面加强,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深化,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能力显著增强,出色完成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

  温家宝还指出,五年来,中国全方位外交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中国积极推进同各大国关系,加强与周边邻国的互利合作关系,顺利建成中国—东盟自贸区,推动上海合作组织等区域合作机制发展,深化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传统友谊与合作,积极参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的国际合作,推动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为中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有利的国际环境,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