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披露新型240管火箭炮性能 全重达105吨

2013年03月01日 14:52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本站2013年3月1日综合报道,在2013年阿布扎比防务展上,阿联酋贾比尔防务系统公司首次展出了其研制的多发射架火箭炮(Multiple Cradle Launcher System,MCLS)。 这种新型多管火箭炮的研制工作始于2008年,2011年10月开始交付阿联酋武装部队,用于近距离火力支援以及打击和压制敌方目标,满足当今多种作战需求,但当时未透露细节。 多发射架火箭炮用奥施科施公司重型设备输送车作为牵引车,其牵引的10轮半拖车上安装有四组土耳其阿斯兰公司的发射架,每组发射架配有3个发射箱,每个发射箱有20根发射管(共4排,每排5根),共可携载240枚122毫米或107毫米火箭弹,战斗全重为105吨。

  该火箭炮配有计算机火控系统,还可通过安装GPS/惯性导航系统来提高射击精度,每个发射架均配有专用的惯性导航单元。该火箭炮可发射TR-122和TRB-122两种火箭弹,最大射程为40千米,最小射程为16千米,圆概率误差不超过射程的1.3%,操控人员可根据目标类型选择一次发射的火箭弹数量。该火箭炮有3名乘员,包括车长、导航员和驾驶员,既可采用自主操控作战模式,又可集成到更高一级炮兵火控系统中。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