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瓜达尔港问题:称目前没有海外基地

2013年02月28日 17:21  国防部网站 

  记者:第一个问题,关于瓜达尔港问题,发言人刚才否认了不会将这里变为海军基地,请问中国海军需不需要海外基地?请介绍一下我国护航编队在执行任务时的补给情况存在哪些困难?第二个问题,刚才提到中央军委和四总部推行了一系列新规是为了改进作风,请问军方是否会关注到普通民众的一些意见和建议?是否会给予重视,有没有一些特定的渠道来给他们提建议?

  耿雁生:第一个问题,目前中国军队没有海外基地。舰艇编队在执行远航任务期间在沿岸国港口就近补给,是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从2008年底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已经在多个沿岸国家港口进行过补给。

  第二个问题,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目前,我们有很多渠道和各界群众保持广泛联系。人民群众对于军队建设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通过这样一些渠道反映给我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