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网月均受境外攻击超14万次 6成来自美国

2013年02月28日 15:24  国防部网站 

    记者:前段时间美国曼迪昂特公司发表报告称我上海61398部队参与了一系列针对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的网络攻击事件,从中窃取重要信息。该报告发表之后,美国政府一些官员发表了一些负面言论,请问中国军队是否组织了网络黑客攻击行动?

  耿雁生:关于这个问题,中方已经作了回应,美国这家公司的报告既不专业,也不符合事实。我们注意到,最近美国一些网络安全专家也认为这家公司的报告漏洞百出。中国法律禁止黑客攻击等任何破坏互联网安全的行为,中国政府始终坚决打击相关犯罪活动,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活动。

  和其他国家一样,中国也面临着网络攻击的严重威胁,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黑客攻击受害国之一。中国国防部网和中国军网自创办以来一直面临着网络攻击的严重威胁,近几年受到网络攻击的次数呈增长趋势。根据IP地址显示,2012年中国国防部网和中国军网每月平均遭受来自境外的攻击达14.4万余次。其中,来自美国的攻击占62.9%。

  我们注意到,美国媒体前不久报道美方将采取“先发制人”的网络攻击政策,大规模扩编网络战部队,并制定网络交战规则。上述做法无助于国际社会加强网络安全的共同努力。我们希望美方就此作出解释和澄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