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获武器增援 或将增与政府对话筹码

2013年02月28日 14:52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钟正杰):27日,部分叙利亚反对派官员表示,叙利亚反对派收到了大批军事物资,而这也可能导致叙利亚国内冲突的不断升级。

  叙利亚反对派并没有透露这批军事物资来自哪些国家,不过据霍姆斯省的反对派官员称,这些物资是支持反对派的国家通过反对派控制下的土耳其、叙利亚边境运送至反对派手中的,途径“合法”,并非通过走私。据了解,这些物资包括防空炮、反坦克武器、迫击炮、火箭发射器以及枪支弹药等。此外,反对派还收到了大量资金,以分发士兵的工资。有分析认为,这批军事物资将在很大程度上缩小反对派和政府军的实力差距,但是要扭转战场上的局势还远远不够。

  此前有消息称,从去年12月起,沙特阿拉伯从克罗地亚购买大量武器,通过约旦送往叙利亚。对此,克罗地亚外交部和该国武器供应商否认向叙利亚供应武器。沙特和约旦方面也拒绝就这个问题回答媒体问题。

  这次反对派接收大批军事物资将大大增加反对派的军事实力,同时也从侧面增加了反对派和政府进行对话的筹码。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在战场上占据着一定的优势,但是不断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以及不时发生的炮击事件也让政府军穷于应付。本月初,“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表示希望和政府进行对话,但是政府方面并没有给予过多回应。对此,反对派方面认为,军事上的被动直接导致对话筹码不够,因此加大了袭击力度。随后,反对派还对国际社会给予的支持表示不满,并暂停参加将于下月在罗马进行的叙利亚之友会议,同时拒绝前往美国和俄罗斯参加和谈。

  面对反对派逐渐强硬的态度以及军事上频繁发动的袭击,叙利亚政府的态度有所改变。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25日在访问俄罗斯时,首次表示愿意同武装人员进行对话。由此可以推断,反对派此次收到大量物资再次增加了对话的筹码。不过,由于部分反对派一直坚持除非巴沙尔?阿萨德下台,不然将拒绝参加对话,这成了实现和谈所遇到的最大障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