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接收第5艘国产驳船用于拖拽二手航母

2013年02月26日 11: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2月21日,阿造船厂为印度海军“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建造的5艘系列驳船的最后一艘提前了两个多月交付。该系列驳船由印度自主设计。

  该系列驳船用于“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码头停靠,并向其提供相关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果阿造船厂通过激烈的竞争,获得印度海军5艘专用驳船的设计和建造订单,并于2011年6月于印度海军签订合同。前4艘均已提前交付,其中2艘在孟买海军造船厂交付,另外2艘在卡尔瓦尔海军基地交付。在孟买海军造船厂交付驳船之后,印度已经具备接收“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的能力。

  这些排水量40吨的非自推进船将作为泊位结构和航母之间的间隔器,用于承受航母停靠时的巨大能量。这些驳船采用流线型船体,易于海上拖拽。(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乔贝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