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确认完成印度二手航母维修 已推迟交付5年

2013年02月05日 09:4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2月4日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部一名消息人士2月1日向国际文传电讯社披露称,北德文斯克市北方机械制造企业已经完成了为印度海军改装的“维克拉玛蒂亚”号(原“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维修工作,近日双方交接人员将重新回到航母上检查验收,之后将会恢复海试。

  俄联合造船集团公司确认了印度海军二手航母维修工作已经完成的消息。在维修过程中,“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在2012年秋海试期间因故受损的所有锅炉上的隔热材料全部更换。根据俄联合造船集团的消息,这艘航母将在今年夏天恢复海试。此前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济尔卡恩表示,“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将于2013年11月交付印度海军。

  据悉,2012年夏末秋初“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在白海和巴伦支海进行海试期间,8个锅炉中的7个因隔热材料耐火砖部分损毁而发生故障。在俄罗斯,该型航母通常使用标准隔热材料石棉,但是在为印度改装航母时根据印方要求更换成了耐火砖。去年11月印度国防部最终确定2013年底为最后期限,要求俄方必须在此日期之前向印海军交付航母。但是印方没有明确指出,如果航母交付日期再次延期的话,是否会对俄方进行处罚。到目前为止,这艘航母的交付日期已经推迟了5年之久。

  俄印两国于2004年签订航母改装和交付合同,最初交易金额为15亿美元,包括航母维修和改装费用(航母本身免费转让),以及米格-29K/KUB舰载歼击机和卡-27、卡-31舰载直升机的供应费用。2009年底双方修改了合同条款,交易金额增至23亿美元,交付期限也由最初规定的2008年推迟到2012年。(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