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装备研究院九成科研项目由中青年专家担纲

2013年02月25日 08:20  解放军报 

  中国军网据解放军报讯宋勇、特约记者张常伟报道:元宵前夕,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中青年科技干部群体喜事不断:33岁的梁立威因成绩突出提前晋级,36岁的某室副主任俞俊军负责的科研课题取得重大突破。据院长成跃介绍,目前该院中青年人才队伍快速崛起,7人入选军队科技领军人才和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对象,30余人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库”,90%的科研项目由他们担纲。

  近年来,该院持续推进“创新人才工程”,出台了《中青年人才建设规划》,科学制订了人才培养“路线图”和目标落实“时间表”。在此基础上,该院推行“科研人才培养导师制度”,聘请44名院士担任带教导师,签订师徒培养协议,明确培养期限、目标和导师职责;积极推行军地融合开放育才,与10余所军地重点高校和50余家装备承制单位建立协作关系。同时,注重把年轻人放到实践岗位上锻炼,优先安排参加重大演习试验任务,每年选送中青年科研骨干到高校深造、到部队和工业部门挂职锻炼、到装备研制生产一线见学,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科研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