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在欧洲击败外军夺8项第一 当地媒体震撼

2013年02月22日 17:24  中国军网 微博
两次参加军区比武、两次参加国际竞赛、两次参加中印尼联训,次次有不俗表现,次次有金牌佩胸。 两次参加军区比武、两次参加国际竞赛、两次参加中印尼联训,次次有不俗表现,次次有金牌佩胸。

  济南军区某团七连排长张金涛,就是牛!

  1月21日傍晚,为备战全军大比武进行了一整天高强度训练的张金涛,拎只铁马扎坐在本排宿舍前,边擦拭爱枪,边语气平和地向记者讲述他的传奇——

  2008年,为在济南军区组织的比武中斩获佳绩,张金涛在30米悬崖攀登课目训练中,悄悄在自己背囊里多塞两个哑铃,即使这样,他还不断给自己增大训练量。

  训练场多流汗的结果,使张金涛在比武中一“黑”到底。当年7月的比武场上,有个课目要求选手翻山越涧后执行任务。200多米高悬崖绝壁之间,河流湍急。张金涛在接近终点时,由于身体下沉,锚头松动,他伸手抠住一条石缝,把锚头摘下来咬在嘴里翻上崖壁,完成全部动作。比武结束,他在近百名全区精锐战士中脱颖而出,以战士组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摘取桂冠,随后被军区评为“十大精武标兵”。

  2009年,张金涛和其他7名队员一起,远赴斯洛伐克参加国际竞赛。

  7月2日零点左右,轮到中国队亮相。障碍场上,打开头灯可视距离不足15米,但200米的距离却设有10多处高难度障碍。比武要求,参赛队员要各背负25公斤重背囊,协同将40公斤重的圆木连人带木翻越障碍物,圆木着地则扣分。张金涛与队友都没见过这个课目,他鼓励大家:“课题再难,也得服从实力!”

  此后,他们正是凭着过硬素质,以3分11秒的成绩通过终点。而这个成绩,超出原纪录1分零9秒。一旁围观的外籍裁判热烈鼓掌,连称“不可思议”!

  这次比武,张金涛与队友们摘取了13个项目中的8个第一,国际裁判组和外军领队等50多人纷纷祝贺。次日,当地电视台报道:“中国军人让世界感到震惊!”

  如今,当上排长的张金涛仍是联训比武中的种子选手,至去年7月中印尼联训结束,先后参加军区以上比武6次,先后夺得17个小组第一,6项个人第一,荣立三等功3次,二等功、一等功各1次。2012年9月,张金涛被济南军区授予“优秀教官”和“特等射手”荣誉奖章。(酒瑞宝 张殿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