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参加国际狙击手比赛包揽前两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 10:27  中国广播网微博
坐姿瞄准纹丝不动 坐姿瞄准纹丝不动

  中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张坤平)狙击手在陆军未来“非接触”作战中具有独特不可替代的作用。近日,北京军区选拔出5名狙击手组成我军代表队,参加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金鹰-2012”国际特种狙击手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在17个比赛课目有14个领先,两个狙击小组以绝对优势分获总分第一名和第二名。

  据了解,哈萨克斯坦国际特种狙击手比赛已举办了三届,这是我军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本次比赛有中国、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及主办国哈萨克斯坦等8个国家的17支参赛队参赛。为锻造出过硬狙击手队伍和挑选出过硬参赛队员,从今年2月份开始,北京军区就以国际特种狙击手比赛标准细则,集训全区侦察(特种)兵狙击手,先后完成了23个基础课目、17个国际比赛课目的强化训练。

  中国队教练、某特战旅副参谋长陈国韬对记者说,选拔确定国际比赛队员时,他们模拟实战和国际比赛环境,采取“比武竞赛、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方法,边训边考边比,全程末位淘汰,经过多次千里转战平原、山地、高原等不同地域,5次严格考核,从中选拔出20名狙击手进行高强度“魔鬼式”强化训练。同时邀请部队和有关院校心理学、射击和特种作战训练专家教授,全程参与授课和示范辅导。按照“技能精湛、心理稳定、经验丰富、体能超强”标准,狙击小组配对本着“性格互补、技能互补、体能互补、经验互补”原则,进行更严格的考核选拔和综合评估,最终选出4名正式队员——第一狙击小组组长、某旅副营长韩超,队员、士官张雷雷;第二狙击小组组长、某部士官班长付晓明,队员、士官宁存灿,以及1名预备队员出国参赛。

  记者在内蒙古高原跟踪五大“枪王”出国前的最后十多天训练时看到,他们每天早上4点起床训练,晚上八九点太阳落山了才收工,匆匆吃点晚饭,又钻进帐篷用一两个小时回顾总结一天的训练情况,为了让明天打得更快更精准。在训练场上,队员们每人都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上面画得的密密麻麻。第一狙击小组组长、外号“猎狐”之称的韩超告诉说:他们每打五发子弹,都要从射击距离、风速、温度、着弹位置等方面,进行一次总结提高,记下经验教训。有“大侠”之称的二组组长付晓明补充道:“我们每名队员都记录成千上万条了,四五个本子都记满了。”

  在训练场上,还有一件事让记者惊叹:为五大“枪王”提供训练保障的都是军区近两年基础训练比武的射击冠军、亚军和季军,几名教练要么是“特战枪王”,要么是“塞北枪王”。

  出国比赛中,中国队克服比赛场地环境陌生、自然条件差异较大、语言沟通困难,以及哈方多次临时改变比赛规则和科目设置等诸多难题,凭着高超军事技能、过硬综合素质,打出了中国狙击手的威风,向外军充分展示我军扎实的训练基础、顽强的战斗作风、良好的国际形象,实现了“刻苦训练、勇争第一、誓夺金牌、为国争光”的参赛目标,赢得所有国家参赛队尊重和赞誉,为祖国和军队赢得了荣誉。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谷歌开始整合摩托罗拉 恐成诺基亚第二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隆胸变艺术引争议 房地产商数十亿修故居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