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相当大一部分武器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 14:59  中国新闻网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杨毅海军少将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杨毅海军少将

  中新网8月1日电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杨毅海军少将1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室,在谈及中国国防和军队发展时表示,纵向相比进步巨大,横向相比差距不小。

  杨毅表示,解放军当初从小米加步枪到现在拥有力量均衡、各种武器装备齐备的一支武装力量,包括我们有海军、空军、陆军,还有第二炮兵部队,从我们武器装备来说,无论是空中的、航天的、海上、陆上的,我们武器装备相当大一部分已经达到国际上先进水平,或者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但是实事求是讲,跟发达国家相比起来差距还是比较大。从人员素质来讲,我们更大弱点是没有经过实战的检验。

  杨毅说,我们总的一条是均衡发展,包括各军种均衡发展,各军种当中的作战平台,包括空中的、海上的、陆地的,包括航天的,都有一个均衡发展问题。杨毅表示。

  在谈及国防现代化和军队现代化之间的区别时,杨毅表示,实际上空间外缘是不同的。他指出,中国目前正处于新的历史发展的起点,回想起来84年建军,应该说这个历史,跟共和国的历史密不可分,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人民军队的浴血奋斗,就没有共和国的今天。

  杨毅称,今天的形势要求我们不仅在政治、文化、经济上提高能力,同时要求我们有配套的军事力量,建设一支跟我们国家地位相适应,为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为军事保障的军事力量,国防包括国防工业和国防动员,军事方面主要包括军队的建设,包括军队的人员装备、训练、理论,吴将军还谈到的思想政治工作,这是一个系统的工作。

  “总而言之,当前我们面对的形势是非常严峻的,对我们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的要求是非常迫切的,确保我们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能够顺利发展起来。” 杨毅如是说。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4周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