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最大吨位渔政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

2013年02月22日 11:5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国渔政206船是我国目前吨位最大、性能最先进的大型渔政船之一,排水量5800吨 中国渔政206船是我国目前吨位最大、性能最先进的大型渔政船之一,排水量5800吨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22日发表消息称,当天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发现一艘中国渔政船。该渔政船此前一天也曾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

  报道称,“渔政206”船于当地时间今晨4点40分进入钓鱼岛附近“连接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厅还透露,“渔政206”21日也曾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约20分钟后驶离。当时日本巡逻船通过无线电警告该渔政船离开,该船以中文作答回应称“正在中国管辖的海域执行公务,请勿干扰”。

  本月以来,中国海监、渔政船只多次巡航钓鱼岛维权。据中国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2月15日8时许,中国海监50、66、137船编队继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18日上午8点55分左右至9点15分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有3艘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

  针对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领海执行公务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多次表示,中国海监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例行维权巡航,这是中国公务船对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