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接受前驻阿美军司令艾伦退役请求

2013年02月21日 04:1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9日电 (记者孙浩、王丰丰)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与前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艾伦会面并接受了后者提交的退役请求。这意味着白宫将不再推进提名艾伦为北约最高军事长官的程序。

  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说,艾伦因家人健康原因提出退役。奥巴马称赞了艾伦在领导驻阿富汗美军19个月期间的出色表现,包括他在训练阿富汗军队、打击“基地”组织及其分支以及正在进行中的移交防务等方面的表现。

  奥巴马曾于去年秋季提名艾伦担任北约最高军事长官——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不过,这一提名程序因艾伦与中情局时任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婚外情风波有牵连被国防部纪律调查而中断。国防部今年1月得出结论,洗清了艾伦违反军队风纪的嫌疑。白宫随后表示将继续推动提名他为北约最高军事长官的程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