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展示新型舰用防护系统 可造1000平米烟幕墙

2013年02月18日 09:10  《兵器》杂志 
作战效果图 作战效果图
该系统在本届阿布扎比防展展出 该系统在本届阿布扎比防展展出

 

  现代海军在反恐和非对称作战中逐渐受到敌方低干舷小艇的越来越大的威胁,新型低干舷小艇在保持高速灵活的优势的同时,利用最新的隐身技术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隐蔽性能。同时随着弹药技术的发展,新型的反舰导弹和轻型鱼雷射程更远,破坏力更强,更不易拦截。

  在本次的阿布扎比海事防务展上,莱茵金属公司展出了MASS多弹种多用途软防护系统和ROSY 40毫米高机动性光电干扰系统。这两款系统都基于40毫米干扰火箭弹研发的,这种火箭弹制造的气溶胶烟幕号称可以遮蔽各种波长的电磁波。当然MASS和ROSY针对的是不同的舰艇。MASS体积和重量较大,整合各种先进的传感器,还有能够执行反鱼雷任务的MASS-DUERAS型和装备更先进集成传感器组件的MASS-ISS型。据莱茵金属介绍,自MASS2002年投入市场之后,已经有13个国家25型舰艇装备了这一系统,例如2009年加拿大海军订购了MASS-DUERAS用于升级本国的护卫舰。

  ROSY则比MASS轻巧许多,主要用于巡逻艇甚至RHIB这样的轻型和超轻型舰船,还有为陆上设施和车辆研发的ROSY-L型。ROSY-N可以在发现威胁后在0.4秒内制造一道总面积1000平米的烟幕墙,而且火控系统会根据本舰航向航速和风速等条件制造一道能够遮蔽本方轨迹的动态烟幕,以应对可能的多向打击。据说秘鲁海军已经为其在亚马逊河区执行缉毒任务的气垫船配备了ROSY-N系统,莱茵金属相信ROSY和MASS在中东阿拉伯国家海军中潜在市场巨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