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务省官员抵达中国将就雷达事件交换意见

2013年02月19日 17: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杉山晋辅19日中午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三天的访华行程。杉山晋辅将和中国外交部官员会面,就朝鲜核试验以及中日“雷达事件”等交换意见。

  作为日本外务省官员,杉山晋辅每年都会多次访问中国。但由于朝鲜在一周前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以及中日“雷达事件”,作为六方会谈日本代表团团长、钓鱼岛问题日方谈判代表,杉山晋辅这次访问相当引人关注。

  杉山晋辅保持一贯低调,从抵达到离开并没有接受媒体采访。而根据此前日本媒体报道,杉山晋辅这次访问希望能够和中国政府朝鲜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罗兆辉就朝鲜核试验以及中日“雷达事件”交换意见。

  杉山晋辅将在北京停留三天,21日结束访华。而就在同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开始上任之后的首次访美行程。强化日美同盟关系、中日钓鱼岛争端等都将是主要议题。

  有分析指出,围绕日中关系,日本政策似乎具有两面性,一方面与中方进行接触,而另一方面,在钓鱼岛等问题的强硬立场并没有改变。

  此前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杉山晋辅的此次访华,是自去年11月中日两国中断局长级会谈以来的第一次,而中国外交部则表示,中日两国一直以来都保持着接触和沟通,杉山晋辅此次访华也是作为外务省官员的一次例行访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