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对日本公布中国军舰雷达照射证据

2013年02月19日 13:02  环球网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

  【环球网报道 驻东京特约记者 蒋丰】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2月19日清晨8点35分,刚刚参加完内阁会议的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参议院2楼议员食堂举行记者会见。

  其间,有记者提问:“关于中国军舰对日本实行雷达照射一事,自卫队方面表示正慎重研究如何公开收集到的证据。但是,也有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已经决定采取静观的方针了。到底要怎样做呢?”

  对此,小野寺五典回答说:“我们一方面要研究中国方面的反应,另一方面也要防止防卫省收集和分析情报能力外泄,政府内部正在对此继续研究。现在,还不能说决定了公布或者不公布。”

  记者了解到,2月5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公布了所谓中国海军在东海公海用雷达照射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的事情。当中方指出这是“日本捏造”的以后,2月9日,小野寺五典表示考虑公开中国海军雷达照射日本军舰的“证据”。但是,10天过去了,日本“公开证据”是“只见打雷,不见下雨”。防卫省的消息人士称,“如果公开证据的话,也会把自己一方有关安全保障方面的机密泄露出去。”

  此外,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以后,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曾经高调声称中国海军的雷达照射行为是违背《联合国宪章》,是对日本的“武力威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公开高调要求中国“谢罪”。但是,美国方面在认可有中国海军雷达照射日本军舰事实的同时,明确表示反对日本单方面的公布“证据”。结果,日本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感到无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