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柯尔特携两款枪支参展 曾深受中东喜爱(图)

2013年02月19日 11:24  《兵器》 
柯尔特M45近距离战斗的手枪(CQBPs) 柯尔特M45近距离战斗的手枪(CQBPs)
LE901-16S模块化步枪 LE901-16S模块化步枪

 

  IDEX上总缺不了轻武器厂商,但与坦克和导弹动辄几十亿美元的订单相比,轻武器注定无法成为IDEX上的明星。

  竞争激烈使得各家轻武器厂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例如美国经典柯尔特,就愿意卖点文化。当然,与中东战后才独立的一群有钱却没有多少历史的油王们,大讲南北战争时代的Colt那纯属对牛弹琴,但油王们还是知道M1911的,估计不少人家里镶金镀金的M1911都不知道有多少把了。

  本届IDEX上,柯尔特的主打产品有两个:LE901-16S模块化步枪和已经被美国海军陆战队采用的 M45近距离战斗的手枪(CQBPs)。LE901-16S采用模块化设计,但柯尔特宣传的最多的是随之而来的多口径优势,买一支枪就能获得7.62x51 NATO(.308温彻斯特)和5.56x45 NATO(.223雷明顿)两种口径的可执行多重任务的步枪,既满足军警执法部队需要,也可以配备各军种。另外LE901-16S的精度和压制能力都不错,依赖于镀铬的浮动枪管,LE901-16S使用7.62毫米弹的有效射程达到700米,最大射速有700发到950发的几档可调,按柯尔特的说法,这实在是一支居家保命、打仗剿匪的必备良器。

  相比LE901-16S,M45近距离战斗的手枪(CQBPs)更容易推销,因为光是美国海军陆战队采购12000把和M1911的金字招牌就已经足够有说服力了。不过如果真的订购M45 CQBPs,最大的问题也许是交货时间。柯尔特现在忙着完成海军陆战队的订单,还要负责对第一批交付的4036把手枪进行后期维护和改进。柯尔特曾宣布光是海军陆战队的M45采购在未来五年内就可能膨胀成一笔总价值2250万美元的庞大订单,谁说轻武器不能赚钱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