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片曝光朝鲜或同时进行多场核试验(图)

2013年02月04日 17:05  环球网 
朝鲜核试验场卫星图 朝鲜核试验场卫星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 李小飞】据外媒2月4日报道,朝鲜正准备进行两场甚至多场核试验,这些试验或同时或短时间内相继进行。朝鲜希望以此向世界展示其武器技术的进步。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来自韩国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对最新卫星图片的分析显示,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南侧出现新的活动,而此前西侧第二条坑道的准备工作显然已经完成。

  韩国军方官员透露称,“南侧的坑道有可能是一个假象,但我们并不排除朝鲜在两条坑道同时进行核试验的可能。”韩国《朝鲜日报》称,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所说的‘高水平核试验’可能是指同时进行多项核试验。”

  《韩民族新闻》援引韩国防部一位官员的话称,朝鲜已经使用钚进行了两次单纯的核试验,因此此次很可能采取其它方式。预计朝鲜此次会同时进行两个以上的核试验,或者使用浓缩铀以及进行小型核弹头试验等。

  目前,多方猜测朝鲜将于近期开展第三次核试验。与此同时,韩国军方和情报机构正为朝鲜可能的核试验做准备,他们希望获得数据以分析朝鲜在“核武器研制中取得的进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