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开始海上战术演习 或为针对朝鲜武力示威

2013年02月04日 14:08  环球网  
“圣弗朗西斯科”核潜艇将参与此次演习 “圣弗朗西斯科”核潜艇将参与此次演习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有关负责人2日表示,韩美从4日开始在浦项附近的东海上进行为期3天的综合海上演习,双方将动员核潜艇和宙斯盾舰等战斗力进行演习。此次演习中,韩美军方主要进行反潜训练,舰对舰、舰对空演习,海上战术机动训练。

  报道分析称,在朝鲜或即将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情况下,韩美军方进行的此次海上军演意在向朝鲜发出的一种警告,可视为针对朝鲜的“武力示威”。

  美国为此次演习上月31日已向韩国派遣了核潜艇“圣弗朗西斯科”舰和宙斯盾驱逐舰“夏洛”舰。“圣弗朗西斯科”舰隶属于美国海军第11战队,长110.3米,宽10.1米,拥有直径21英寸的4个发射管。该潜艇不仅可发射鱼雷,还可发射“战斧”导弹。“夏洛”舰配备SM-3最新舰对空制导导弹、舰对地“战斧”导弹、鱼雷等武器,还载有一架直升机。

  韩军派出了了宙斯盾舰“世宗大王”舰(7600吨级)、韩国型驱逐舰、巡逻舰、214级潜艇等10余艘舰艇,以及P-3C反潜巡逻机和山猫直升机参加此次演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