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掀起训练热潮

2013年02月03日 04:19  解放军报 

  新年伊始,空军某通信团首次组织的全员额、全系统、全专业比武竞赛落下帷幕。令人惊讶的是,这场比武竟然持续了3个半月。面对笔者的疑问,团长刘国旗介绍说,这次比武实际上是一次群众性练兵活动,在比中训、训中比,提高了部队整体训练水平。

  为激发官兵练兵热情,引导官兵在比武中提高军事技能,该团在比武前开展了1个多月的普训,比武结束后又进行了近1个月的复训,达到全员参训、全员提高的目的。

  比武结果显示,全团官兵军事课目成绩优秀率超过80%,13个训练课目的纪录被打破,“一专多能”的专业骨干比去年增加18%。通过此次比武,全团任务准备周期、营规模出动时间均缩短了三分之一。

  经过3个半月的集中打磨,一大批多能型训练尖子在比武场脱颖而出。七连连长陈德华在卫星、有线、短波、指挥自动化等多个专业课目中名列前茅。他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比武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平时多练几手,战时才能多几分胜算。”

  蒋 勇 宋世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