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称大陆海军在春节赴西太平洋军演不寻常

2013年02月01日 14:1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30日报道,中国海军日前穿越第一岛链赴西太平洋海域远海训练不同寻常,分析人士猜测,中国或许是借海上军演来展示捍卫领海的决心意志。

文章称,台湾《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表示,在最近几个星期的局势下进行这种军事演习是非常不寻常的。因为还有一个多星期就到了中国传统的春节,以前一般是不会举行军演或大规模训练的,此时海军出海军演,确实非常的罕见。此举带有很高的政治意味。自从2012年以来,中国在钓鱼岛同日本以及在南海黄岩岛同菲律宾的主权争议,丝毫没有减缓的迹象。

美媒称,进行这次海上演训的军舰包括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和“盐城舰”,随舰还有3架舰载直升机。中国舰艇编队将进行海上对抗、远海机动作战、海上维权斗争和远海兵力指挥控制等20多个课目的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