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称将修改日本《防卫计划大纲》

2013年01月21日 04:59  解放军报 

  新华社东京1月20日电 (记者吴谷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在东京说,日本将修改现行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以加强日本的防卫力量。

  日本防卫省当天举行仪式,欢迎参加戈兰高地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自卫队员撤回日本。安倍在仪式上称,近几年“日本周边的安全保障环境更加严峻”,为此将修改《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

  2010年12月,日本政府召开安全保障会议,批准了关于未来5年自卫队人员编制和装备数量的《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此后不久,日本政府又通过了关于未来10年防卫力量整备的新《防卫计划大纲》,强调重点加强对西南海域的防卫能力和警戒监视力度,改变过去“基础防卫力构想”,代之以“机动防卫力构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