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雄鹰团苏-30最低气象条件下完成新年首训

2013年01月17日 11:51  中国海军 

  记者钱晓虎 王朝武报道:1月7日,受连日来降温和雨雪天气影响,皖中某机场上空云雾低垂,滴水成冰。上午9时50分,能见度刚达到飞机最低起降气象条件,“海空雄鹰团”团长杨勇迅速跃入座舱,驾驶某新型战机直上苍穹。随后,数架某新型战机相继呼啸升空,飞向茫茫空域,展开对抗空战、仪表等课目训练,打响了“海空雄鹰团”新年度飞行训练“第一枪”。

  以往,为确保年度开飞安全顺利,该团新年度开飞一般都是选择气象条件好的日子。在前期的新年度开飞飞行准备会上,团党委“一班人”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军军事训练动员表彰、海军航空兵2012年度飞行训练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一致认为只有从实战需要从难从严出发,提高训练起点,才能不断提高部队核心军事能力。

  为此,他们改变过去新年度开飞“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组织人员精心研究,按照本场最低气象条件进行开飞准备,科学把握训练节奏和强度,成立训练领导小组,认真梳理前期上级检查、监察以及风险评估中指出的问题,拉单挂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

  针对飞行间断时间长、节日前后人员思想活跃、天气寒冷等特点,召开新年度开训专题议训会、团站协调会、教学法研究会、安全风险评估会,组织飞行法规考试、座舱实习、特情模拟演练,让每名飞行员熟悉飞行实施方法、动作要领,利用飞行模拟训练系统反复练习,对参训人员进行严格的“三摸底”、“五把关”工作。针对冬季外场保障条件恶劣、易发生人为差错的特点,他们对塔台班子、机务、场务等岗位,实施“一号班子”上岗,提高指挥、保障、协同的质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飞行训练实施中,能见度只有2公里,是该型战机飞行最低起降条件边缘。以往这种天气,一般都是选择不飞,但由于今年他们计划周详、准备充分,立即根据天气变化由编队课目改为仪表课目飞行。

  下午16时50分,随着最后一架战鹰穿过厚厚的云层,安全着陆,“海空雄鹰团”新年度首个飞行日训练圆满结束。所有参训空勤全部取得优秀成绩,首飞实现开门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