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官员称巨型钻地弹无力摧毁伊朗地下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 07:35  新华网
资料图:正在测试中的美军BLU-109重型钻地弹。 资料图:正在测试中的美军BLU-109重型钻地弹。

  新华网华盛顿1月28日电(记者易爱军 冉维)据《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美国防部正在对美军武器库中的“巨型钻地弹”实施升级改造,使之具备打击伊朗最坚固地下核设施的能力。

  报道援引知情官员的话说,五角大楼战争决策者根据最初测试结果已经判定,美军现有的最大常规炸弹——重达3万磅的“巨型钻地弹”无力摧毁伊朗最坚固的地下核设施,五角大楼已于本月秘密向国会提交报告,请求追加拨款以提升炸弹的穿透能力。

  报道说,五角大楼为此已花费约3.3亿美元,正寻求国会追加约8200万美元拨款。

  报道援引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的话说,五角大楼需要开展更多相关研究工作,他预计炸弹不久将具备摧毁最深地下掩体的能力。

  报道说,在寻求通过制裁遏制伊朗核计划的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五角大楼提出军事打击计划,提升“巨型钻地弹”穿透能力是五角大楼应急计划的组成部分。

  报道说,最近数周,美国政府寻求缓和与伊朗的紧张关系,五角大楼则继续推行其应急计划。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钻地弹 美军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