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将尽快部署射程800公里导弹应对朝鲜火箭

2013年01月08日 13: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外交国防统一分科委干事金章洙7日就应对朝鲜发射火箭表示,目前最紧急的是要对安保应对情况进行检查,并尽快使800公里射程的弹道导弹转化为战斗力。

  候选总统朴槿惠在竞选承诺中曾强调,对待朝鲜的军事挑衅需以主动的和先发制人的战略来积极构建国防能力,为此需要尽快将导弹转化为战斗力。去年10月通过修改《韩美导弹协定》,韩国导弹射程增加至800公里,而800公里射程可覆盖朝鲜全境。金章洙还对解决朝核和朝鲜火箭的相关问题表示,与周边国家合作是唯一的方案。

  金章洙就朴槿惠承诺设置国家安保室(临时名称)表示,应该将发挥指挥塔作用的国家安保室的设置立即付诸实践,这项工作会与朴槿惠政府上台同步。

  去年10月,韩国政府宣布与美国达成协议,同意把目前韩国弹道导弹射程上限增加超过一倍至800公里,涵盖朝鲜全境。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介绍,韩军方将从2013年开始的5年里提升导弹战力而编制了约2.4万亿韩元预算。这笔预算将用于开发部署射程为550公里和800公里的导弹。韩国军方计划在今后5年内将新导弹投入到实战部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