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确认朝鲜火箭使用远程导弹氧化剂红烟硝酸

2012年12月24日 11:02  环球网 
韩国海军打捞到的朝鲜火箭部件 韩国海军打捞到的朝鲜火箭部件

  韩媒称朝鲜火箭使用了远程导弹用氧化剂

  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24日报道,韩国方面称,经确认,朝鲜远程火箭“银河3号”使用了远程导弹用氧化剂红烟硝酸。氧化剂是在空气稀薄的上空代替空气助燃的物质。此外据韩国国防部透露,如果“银河3号”载有弹头,可以转变为射程超过1万公里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

  据报道,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12月23日称,“经过对12月14日海军打捞到的氧化桶的分析,确认使用了红烟硝酸”,“一般情况下宇宙发射体会使用液体氧气,但把可长时间被保管在常温下的红烟硝酸用作氧化剂,这表明‘银河3号’就是ICBM”。这位相关人士还补充称,“模拟试验分析结果显示它有118吨的推进力,如果载有500公斤的弹头,最少能飞1万公里以上”。

  据悉,除了氧化剂桶外,韩国军方12月21日还额外收集到了3件1级火箭残骸物。12月23日,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表示“距离打捞到氧化剂桶的地点1-2公里附近,额外打捞到了3件残骸”,“打捞到的残骸貌似是1级火箭的燃料桶、燃料桶下端部位、发动机的连接环”。

  另一方面,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21日在平壤木兰馆里为致力于卫星发射的科学技术人员召开宴会。12月22日,朝鲜表示“有100名科学家、技术人员和劳动者被授予了共和国英雄的称号”。(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