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确认将合作应对中国船只巡航钓鱼岛

2013年01月08日 13:1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1月8日上午与美国国防部部长帕内塔举行电话会谈。双方在会谈中一致确认,将紧密合作共同应对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的常态巡航,并就强化强化日本自卫队的防卫能力达成一致。

  日本《读卖新闻》8日报道称,小野寺在电话中首先就7日中国4艘海监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一事向美方传达了日方立场,他表示“日方虽然在理性地应对,但今后必须要加强措施应对这种‘挑衅行为’”。双方就今后美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中方船只巡航达成一致。

  有关美日同盟的问题,小野寺称“希望在与美国新国防战略紧密呼应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自卫队的作用和防卫能力”。帕内塔对此表示同意,并表示愿意为构建更加牢固的美日同盟关系进行合作。此外,双方还确认,将对“美日防卫合作方针”进行修改和完善。

  日本新闻网也关注了美日防长之间的这次对话。报道称,这是小野寺就任日本防相以来与美防长举行的首次电话会谈,双方同意修改美日防卫方针,强化日本自卫队的防卫力量。安倍近日已向小野寺下达指示,要求小野寺积极与美国沟通,进一步完善美日双方于1997年制定的美日防卫方针。日本政府认为,原先的方针已经不适合当前的东亚地区现状。此外,日本防卫省还透露称,小野寺与帕内塔在会谈中还谈到了钓鱼岛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