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扩充1.8万自卫队 强化钓鱼岛防卫

2013年01月08日 09:4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方芳】日本新闻网1月7日消息 日本政府和安倍首相领导的自民党,计划在2013年度的国防预算中,比2012年度增加1000亿日元的防卫经费,同时要求再增加1.8万名自卫官。

  据报道,日本政府和自民党7日举行了联席会议,决定冻结民主党政权在2010年时制定的《防卫大纲》,重新制定一份属于安倍内阁的新的《防卫大纲》。会议认为,民主党制定的《防卫大纲》要求将15.5万人自卫队员削减1千人,这是严重削弱自卫队防卫力量的做法,因此,安倍内阁提出,不仅自卫队员不能削减,而且还应增加1.8万人。

  据悉, 关于2013年度防卫预算,上一年度的预算为4.8万亿日元,安倍内阁和自民党决定,在新年度中再增加1000亿日元,用于早期警戒飞机和潜水艇的购置,以强化包括钓鱼岛在内的“西南诸岛”的“防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