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购买6架加油机扩大苏-30对华打击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 09:28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IL-76加油机 资料图:印度IL-76加油机
资料图: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装备的欧洲空客A330MRTT加油机 资料图: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装备的欧洲空客A330MRTT加油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加强中印边界军力部署的最新举措是,在东部西孟加拉邦巴纳格尔空军基地部署6架空中加油机,《印度时报》21日称,这将极大拓展沿中印边界部署的苏-30MKI战斗机的作战范围。据报道,近年印度军方着力加强中印边界部署,如启用“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军用机场,加速升级边防设施、战备公路。有新德里分析人士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印度试图在边界军事实力上压过中国,以增加边界谈判筹码。

  《印度时报》称,印空军计划在俄罗斯的伊尔-78和欧洲的A-330 MRTT加油机之间选择一种机型,6架空中加油机的合同总额超过20亿美元。空中加油机素有“力量倍增器”之称,能有力增强战机的战略延伸和打击范围。此次,印度计划将6架空中加油机部署在建于二战时期的巴纳格尔空军基地,当年美军正是利用这一基地,派出战机飞往中国境内,印度报业托拉斯21日称,印度空军近期才重启该基地,随着这批空中加油机就位,印度部署在东北部阿萨姆邦提斯浦尔和贾布瓦两个基地的苏-30MKI战机能获得更便捷的空中加油,打击范围获得提升。

  印度军方近年的每一笔军购,都被印媒解读出防御中国的意味。印度《德干先驱报》此前曾披露,自1962年在中印边界冲突中败北,丧失喜马拉雅争议区主动权,印度一直自认处于不利位置。为扭转这种局面,印度军队持续加强中印边界兵力部署。上世纪80年代,印度军方一度占据相对优势,此后随着中国经济崛起,双方的整体实力对比悄然发生变化。

  近年印度猛起直追。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增强印中边界防御和战备水平的努力包括,在两国边界部署几个中队的苏-30MKI,增派两个师的部队,同时启用“阿鲁纳恰尔邦”和东北部其他几个邦的军用机场。印度报业托拉斯称,印度一直尝试在陆军方面谋取优势,已花费数亿美元在印中争议边界升级防御设施、战备公路,还计划在印中边界附近修建18条隧道,用于战时快速向前线运送物资,并作为印度军队的掩体和重要战备物资的存储地。

  一名新德里分析人士21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几十年来,印中政府一直在寻找公平、合理解决边界争端的方式,至今未能获得突破性进展。两国政府间凭借现有的边界问题特别代表定期会晤机制,力争以对话和谈判方式解决边界问题。“毋庸置疑,军事实力是谈判中的一个筹码,因此,印度军方密切关注中国在该地区的一举一动,对中方哪怕修路挖洞的基础建设工程都怀有戒心,印度以防御备战为口实不断加强该地区的军力和设施,此次部署空中加油机也是印军一贯做法中的一个步骤。”

  《德干先驱报》称,由于印中边界中国一侧的自然环境远比印度一侧恶劣,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部队部署规模,印度占有一定优势,显然印度不想轻易失去这种优势。印国内对此也有忧虑论调,21日有分析说,虽然印中双方不断努力改善关系,包括进行双边会谈、联合反恐演习及在计划中的联合空军演习等,但印度不断针对中国扩充军备有可能让这些努力徒劳一场。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港星文颂娴顺利产女晒全家福(图)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苹果被指纸面繁荣 距泡沫一线之隔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