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钦独立军称缅甸政府军发动空袭并利用化学武器

2013年01月04日 16:10  人民网 

  【缅北战事升级 传缅军战机两度入我云南领空】

  人民网1月4日讯 据联合早报网4日消息,缅甸政府昨天首次承认,军方确实出动战斗机对北部克钦邦叛军展开空袭。报道称,这让人怀疑当局推动民主及改革的决心。

  据报道,来自克钦邦叛军的消息指出,自从去年12月28日,克钦族独立军(KIA)不理会当局发出的最后通牒,继续封锁军方补给车队的路线之后,当局就对他们进行空中轰炸,甚至利用化学武器对付他们。

  缅甸官方报纸《缅甸新光报》昨日报道,当局在12月30日发动空袭对付克钦族独立军,报道指独立军占据了一座山丘,并且攻击政府军的后勤部队。

  缅甸国家电视台周三引述国防部报道,军方于上星期日在一次肃清行动中,占据了克钦族独立军在山头的一个据点。

  克钦族独立军声称,当局空袭他们的目的,是为了要攻下他们在莱萨(Laisa)的总部。

  缅甸政府军一直要给拉加阳(Lajayang)的一个军事基地提供物资,但该处非常靠近克钦族独立军在莱萨的总部,独立军因此拒绝让政府军的补给车队通行。

  缅甸政府此前声称,军方并没有对克钦族叛军发动攻击性空袭,并说希望停火和举行政治对话。

  报道称,空袭事件让人怀疑,由缅甸总统登盛领导的改革派政府,对军队到底有多大的控制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缅甸当局“停止可能危害到居住在该地区的平民的性命,或是使该区域的冲突进一步加剧的任何行动”。他也呼吁政府与叛军努力达致政治和解。

  美国对缅甸军方向克钦族叛军发动空袭表示“深感不安”。国务院发言人努兰周三表示:“我们呼吁缅甸政府和克钦族独立军停止这场冲突,开展真正的对话来解决问题,正如缅甸政府在其他冲突地区所做的那样。”(张洁娴)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