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迟关闭F-16生产线 台湾将是未来客户

2013年01月02日 12:11  中国航空报 

  本报讯 洛·马公司首席执行官近日宣称,F-16战斗机生产线关闭的时间将继续后推。首席执行官Robert Stevens在一次访谈中称,“我们从十多年前就开始讨论这个问题。”当被问及何时会关闭时,他回应“我们将在未来十年继续讨论这个问题。”

  该公司发言人称,洛·马公司正在为埃及、阿曼和伊拉克生产F-16战斗机,数量足够使该生产线至少维持到2016年1月。

  从1975年开始生产以来,已经有超过4500架的F-16战斗机交付给26个国家和地区。所有F-16型号的重大升级都是由国防部头号供应商洛·马公司提供。Stevens预计随着用户开始购买F-35联合攻击机,F-16战斗机的后续需求将趋于平缓。

  该机型的一个重要潜在客户是中国台湾地区,后者多年来一直有意购买66架新的F-16C/D战斗机。奥巴马当局认为随着F-5退役,虽然中国台湾正在对145架F-16A/B战斗机进行升级,但其战斗机“缺口增加”。美国防部将帮助解决中国台湾的战斗机不足,“包括向中国台湾出售不确定数量的美国战斗机”。

  12月,奥巴马当局向国会通报了对伊拉克出售第二批18架F-16战斗机的计划。另外,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也都对该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谭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