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去年87名将校涉“共谍案” 人数破纪录

2013年01月02日 09:10  环球时报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去年台军方爆发50年来涉案层级最高的“共谍案”,涉案的台陆军司令部通信电子信息处前处长罗贤哲少将遭求处无期徒刑,台“监察院”要求“国防部”函复惩处名单。这份列为机密的惩处名单近期出炉,包括台军前后任参谋总长霍守业与林镇夷两名一级上将共87人,创下单一案件惩处人数最高纪录。“监委”程仁宏形容,“这是历年来层级最高、人数最多、面向最广的一次惩处”。

  报道称,此案惩处人士牵连甚广,除一级上将两人外,还包括二级上将8人、中将18人、少将16人、上校25人、中校14人与少校4人,合计87人,相关人士指出,“很少看到这么多星星遭惩处,简直一整串肉粽”。霍守业、林镇夷都记申诫一次,霍因担任总长期间核定罗贤哲调任通次室资源管理处上校处长,审核不实,林是担任总长期间,发生罗泄密事件,督导不周。

  这次惩处名单,最严重处分有4人遭记过两次,包括情次室前中将次长金乃杰、情次室前少将执行官娄悌、国际处前少将处长郝宝财、台陆军司令部保防安全组前上校组长沈国琛分别因为督导不周、考核不实与推荐升迁等原因遭重惩。

  记过一次者高达20人,包括2名二级上将,分别是台陆军司令部前上将司令赵世璋、杨天啸。军方将惩处名单以密件函复“监察院”,调查罗贤哲案的“监委”赵昌平与程仁宏都说无法公布名单;也调查此案的“监委”余腾芳不认为有加密必要,主张台军方应对外公布完整惩处数据。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说,尊重“监委”建议,“但调查内容属机密,未解密前无法公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