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完善少数民族国防生培养模式

2012年12月26日 03:5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朱发江、特约通讯员罗吉明报道: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网上交流,签名宣誓……连日来,昆明理工大学少数民族国防生兴起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热潮,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专业学习和军政训练,掌握过硬本领,投身部队建设。

  十八大报告明确要求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培养,云南省军区政治部与昆明理工大学密切协作,进一步完善了思想教育、专业学习、军政训练、实践锤炼“四位一体”少数民族国防生培养模式,紧盯任职需要,强化军政素质,着力锻造素质过硬的少数民族后备军官队伍。

  驻校选培办定期分析少数民族国防生思想动态,持续开展我党我军优良传统教育,深入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一帮一”互助活动,提升少数民族国防生文化和专业课程学习质量;采取“开放式学习、院校式教育、连队式管理、新兵式训练”的办法,让少数民族国防生经受全面锻炼;强化队列、体能、射击等训练,定期组织达标考核,努力实现少数民族国防生能力素质与部队任职岗位需求“无缝对接”。据云南省军区政委杨成熙介绍,昆明理工大学近年培养的少数民族国防生干部100%胜任第一任职需要,90余人次立功受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