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国防生政治素质培养协作区

2012年12月26日 03:59  解放军报 

  编者按 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明确要求“培养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依托地方普通高校招收培养国防生,正是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如今,培养国防生已成为我军生长干部的重要来源渠道,为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

  本报讯 吴晓荣、高立飞报道:“青春烈烈如火焰,熔铸爱党信党跟党走的追求与信念……”西子湖畔的冬夜,浙江大学国防生单星辰激情四溢的演讲,将“颂党恩·爱中华”主题演讲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连日来,南京军区驻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11所签约高校选培办,依托“名师课堂”实施巡回教学、专题辅导,利用校园现代传媒建立主题网站、编发手机短信、设置宣传橱窗等,确保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形成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南京军区政治部干部部部长何纪抗介绍说,为夯实国防生爱党爱国、求知创新的思想政治根基,各选培办和签约高校积极挖掘整合华东地区改革开放、科教文化、红色传统等优势资源,建立国防生思想政治素质培育协作区,创新实践国防生培养模式。

  “国防生是一个‘窗口’,更是一颗‘火种’。”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告诉笔者,在这种包含铸魂、奉献等先进军事文化的熏陶辐射下,校园内形成了一种独特现象:学校大项活动都把国防生军乐队、仪仗队作为主要表演项目,国防生组织的社团活动报名者络绎不绝。近日,一大批高校有志青年在身边国防生的感染下,选择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