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战略研究中心成立

2012年12月23日 04:3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周明、记者梁蓬飞报道:第二炮兵战略研究中心成立大会21日下午在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举行。这标志着我战略导弹部队积极推动军事战略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军事战略对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的统揽作用,跨入新的历史时期。

  来自总部机关、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第二炮兵、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清华大学的专家院士济济一堂,着眼维护我国国家安全战略全局,共同研究谋划如何建设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

  据悉,该战略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作为第二炮兵战略问题研究的主要力量、首长机关决策的智囊机构、战略领域科研学术交流的核心平台,重点围绕第二炮兵发展战略、作战力量和武器装备建设顶层设计规划以及力量运用筹划等问题展开研究,为军委总部和第二炮兵首长机关决策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