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撤回驻戈兰高地自卫队维和部队

2012年12月20日 17: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共同社援引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消息,日本将从戈兰高地撤回自卫队维和部队。预计日本政府将于21日正式宣布这一决定。

  日本于1996年派自卫队参加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UNDOF),在戈兰高地执行维和任务。由于维和任务已持续17年,加之当地治安局势恶化,有可能危及维和人员的安全,日本政府遂考虑撤回维和部队。

  据悉,目前驻戈兰高地的日本自卫队员有47人,其中44人为运输队,3人是UNDOF司令部成员,基本上半年进行一次人员更换。在自卫队参与的联合国维和行动中,戈兰高地维和行动的持续时间最长。自卫队维和任务的期限为明年3月底,撤回工作将于近期展开。

  日本政府于今年9月和10月分别决定撤回在东帝汶和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部队。今后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的自卫队部队将仅剩下驻南苏丹的约350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