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钢公司成功生产出EH36级高强船板用钢

2012年12月20日 16:45  中国质量报 

  据中国工业报 近日,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成功开发生产EH36级高强度船板用钢,外形尺寸、性能、表面质量均合格,产品创效能力进一步提升。

  船板用EH36级钢可满足零下40℃的冲击韧性要求,强度高,综合性能好,能够减轻船体自重,适用于建造远洋万吨级以上的船舶壳体,附加值高,且在造船业应用广泛。

  据了解,唐钢中厚板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原来生产D级船板的基础上积极进行产品升级。全面加强与世界最大钢铁贸易商瑞士德高公司的合作,积极与德高专家沟通制定生产方案。在冶炼过程中,优化工艺,制定全新的工艺方案,走低碳路线。调整合金料的加入,以强化性能,提高强度。提高钢水纯净度,严格执行保护浇注,并确保钢水的氮含量满足要求。在轧制过程中,严格按照产品的标准要求、工艺规程精心操作,实现了EH36级船板用钢的成功轧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