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正在打破中国在缅甸不可挑战的绝对影响力

2012年12月20日 10:37  环球网  
资料图:奥巴马成为首位访问缅甸的在任美国总统 资料图:奥巴马成为首位访问缅甸的在任美国总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朔苇】据法新社12月19日报道,美国已经做好与缅甸发展军事联系的准备,旨在淡化中国对该国“不可挑战”的影响力。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防官员表示,五角大楼有可能为缅甸军方提供“非致命性”的培训,培训的重点系人道援助、军事医学以及国防改革。

  “我们正在就美缅军事联系寻求开创性的举措。我们支持精确的、合适的且目标明确的提议,同时美缅双方的军事联系是有范围的,且必须能够有效地带动该国全方位的改革。”该官员说。

  这名官员还表示,重点的是,美国对与缅甸开展军事联系很有兴趣,美国正在就该方向做出努力。在不久的将来,大家会看到合适且精确的计划出台。

  报道称,自2011年缅甸军政府下台后,美国和缅甸的关系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奥巴马于11月对缅甸展开了历史性的访问,美缅双方均认为加强两国间军事与外交联系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报道还称,美国现在正在寻求以亚太为重心的外交政策,以应对在该地区迅速崛起的中国。中国一直对缅甸具有“不可挑战”的绝对影响力,因此美国也正积极对该国进行“扩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