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排出百大军事人物榜 中国问题专家入围前十

2012年12月18日 14:53  环球网  
百名美国军事人物Top10 百名美国军事人物Top10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2月27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刊登文章《100位最具影响力的美国军事人物(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 in U.S. Defense)》,该文介绍了美国百名最具影响力的军事人物的评选过程,简要介绍了他们的主要成就,其中中国问题专家、美国国防部净评估办公室(Office of Net Assessment)主任安德鲁-马歇尔和空海一体战研究组集体上榜,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美国国防领域囊括了大批美国精英:领导人、改革家、科技人员和梦想家,他们帮助美军成为全世界一个世纪以来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最强大军队。美国的军队由文官掌管,总统作为总司令有权指派军队管理层,军费开支也要经过国会批准,美军的编制规模、作战部署等重大事项由文官和军官共同决策。因此,在军方和政府范畴之外,军工企业、智囊团、军事组织也影响着美军的建设和发展。

  本次评选的100名最具影响力的美国军事人物经过5个月的酝酿,邀请近30名军事新闻领域的资深记者、编辑和美国报业巨头Gannett旗下的防务新闻、陆军时报、空军时报、海军时报、陆战队时报、武装力量杂志、联邦时报等部门主管进行了投票。

  获奖名单具有以下特点:奥巴马总统作为武装部队总司令不参加评选,是评选的最终“决策者”。参评人选不仅来自军方各个部门,也不仅仅局限于名人,获奖名单反映了“影响就是带来变革”的宗旨。

  200多名在国防政策、军事战略、军事能力方面的杰出候选人获得提名,初选后确定125名候选人入围,他们来自政策、金融、情报、作战、国会、本土安全、民间军事组织、军工企业、军事评论、赛博战、退役军人等各个领域,或是重要部门的领导人,或是有着显著的工作业绩。由于五角大楼即将换届,此次上榜的名人可能不在下次评选的名单之中。

  最具影响力的美国军事人物Top10分别是:奥巴马最亲密、最信任的战友、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托马斯-多尼隆,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奥巴马的国土安全和反恐高级顾问约翰-布伦南(John Brennan),主管情报工作的国防部次长迈克-威格士(Mike Vickers),美军特种部队司令威廉·麦克雷文(William McRaven)海军上将,参联会主席马丁-邓普西(Martin Dempsey)上将,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Ashton Carter),美国海军陆战队副司令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美国国防部净评估办公室(Office of Net Assessment)主任安德鲁-马歇尔(Andrew Marshall)。其中安德鲁-马歇尔是战争理论和军事科技专家,主要向总统和国防部提供与中国关系方面的政策咨询。

  此次军事人物评选还设立了多名集体奖,汤姆-卡伯恩(Tom Coburn)、萨斯比-卡姆布利斯(Saxby Chambliss)、迈克-克莱珀(Mike Crapo)、马克-华纳(Mark Warner)、肯特-康拉德(Kent Conrad)、迈克尔-本尼特(Michael Bennet)、迈克-乔纳斯(Mike Johanns)、迪克-伯宾(Dick Durbin)等8名国会参议员由于对国防预算的杰出贡献集体上榜,排名第13位。参谋长联席会议7名将军集体上榜,使邓普西成为两次上榜的美军高官。国会海军分析家(Congress' Naval Analysts)排名第31位,上榜理由是在国会为美国海军争取了足够的预算。空海一体战研究团队(Air-Sea Battle strategy architects)排名第68 位,所谓的成绩是研究出了针对中国和伊朗的空海一体战理论。石头钥匙公司总裁丹尼斯-伯温(Denis Bovin)、宇航防务集团总裁克雷格-奥克斯曼(Craig Oxman)等华尔街金融巨头(Wall Street Money Men)排名第76位。

  美国此次评选的100位最具影响力军事人物中有9名女性,从国务卿希拉里到“伤兵救助计划”主席道恩-哈法克,涵盖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参议员、知名军火公司总裁、学者等多个领域的杰出女性代表。她们是:第25名苏珊-赖斯(Susan Rice),华盛顿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主管退役军人事务派蒂-默里(Sen. Patty Murray)排名第55位,AIA主席马里恩-布莱克(Marion Blakey)排名第63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玛丽莲-休森(Marillyn Hewson)排名第67位,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New American Security)创始人米歇尔-弗卢努瓦(Michle Flournoy)排名第70位,BAE美国子公司首席执行官琳达-哈德森(Linda Hudson)排名第90 位,通用动力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赫伯-诺瓦科维奇(Phebe Novakovic)排名第93 位,美国传统基金会国家安全研究问题研究员马肯资-艾格琳(Mackenzie Eaglen)排名第98位,美军著名伤残女兵、“受伤士兵扶助“计划主席道恩-哈法克(Dawn Halfaker)排名第99位。(战略网/长风)

  原文网址:http://special.defensenews.com/people/short-list.php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