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称朝鲜利用美国卫星盲区躲避侦察发射火箭

2012年12月17日 11:53  新华网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北韩12日突然发射“银河3号”远程火箭后,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只依靠高性能韩美卫星,结果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根据北韩火箭缺陷和推迟发射的消息来进行情报分析,结果做出错误判断。”

  美国卫星11月中旬拍到北韩将火箭零配件从平壤山阴洞导弹工厂运往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发射场。本月8日下午,韩美观测到一辆可能载有新导弹零配件的列车从平壤导弹工厂开往东仓里发射场。接着,北韩于9日凌晨宣布:“因为一系列问题,正慎重考虑调整发射时间。”

  于是,韩国军方和情报当局开始把分析重点放在北韩火箭出现了什么问题上。北韩10日表示将“银河3号”的发射时限从原来公布的22日推迟到29日后,韩国政府内部猜测“年内不可能发射”。11日上午的卫星图片还拍到北韩拆卸部分火箭零配件的情况,因此更多的人认为北韩不会发射火箭。

  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北韩很有可能掌握了韩美卫星的观测时间,在这个时间内故意制造假象。”监视北韩动态的KH-12卫星性能很高,可以在300至500公里上空识别地面15厘米大小的物体,但这一卫星并未停在北韩上空处于静止状态,所以无法进行24小时观测。也就是说,北韩利用卫星的“时间盲区”为发射工作做准备,在卫星实施观测的时候拆卸零配件,或者故意制造假象让人误以为发生了严重的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