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发射飞毛腿导弹打击反对派危机或升级

2012年12月13日 10:38  环球网 
资料图:“飞毛腿”导弹  资料图:“飞毛腿”导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综合外媒12月12日报道,有美国高级官员透露,效忠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部队向叙反对派武装发射飞毛腿导弹。外媒认为,这是叙当局首次发射飞毛腿导弹,释放出叙利亚危机升级的信号。

  英国路透社12日引述一名北约官员的话称,最近几天,叙利亚境内发射了一些飞毛腿型号的短程弹道导弹。这名官员称:“盟军的情报、监视以及侦查评估已经发现,本周,(叙利亚当局)已经在叙利亚境内发射了数枚非制导短程弹道导弹。”

  “弹道轨迹以及射程表明,这是飞毛腿导弹。”这名北约官员称。

  白宫发言人卡尼拒绝就这些报道进行评论,称他看到了,但他不能讨论情报问题。“如果这是真实的,那么这是一个已经完全无视无辜生命的政权作出的最新的绝望举动。”卡尼说,“叙利亚当局会在边界对自己的人民发射导弹的消息令人震惊、绝望。这是一种完全不成比例的军事升级。”

  另据法新社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就这一消息表示,“我们看到目前已经部署了导弹”。但她拒绝透露这是哪种导弹。美国《纽约时报》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称,巴沙尔政府已经在最近几天发射了6枚飞毛腿导弹。

  路透社援引军事分析家托马斯•霍拉汉的话称,这些武器很可能是朝鲜制造的Hwasong-6导弹——前苏联飞毛腿导弹的改良版。

  法新社评论称,使用导弹标志着叙利亚危机的“重要升级”。据称,叙利亚危机已经导致约4.22万人死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